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

23/04/2012

看回之前的班级照。
我打从内心的喜欢 中三 的我。
那年。开心。自在。没有烦恼。
即使有。都很快可以忘记。
只有一件事。我大概 一辈子都不会忘记。

有时候 我恨。
我恨自己为什么要 如此的懂事。
也许懵懵懂懂的和心爱的人过一辈子也很不错

但是现实就是现实。
不是想象可以兑现出来的。
人 总需长大的。

我现在 终于明白。
为什么 大人们都沉默寡言。
为什么 他们都不再放肆的大笑了。

因为 人懂事了。一切都会想了。
责任也多了。
烦恼就自己找了。
所以就没空再去享受人生 去欢呼大笑。
更不敢去大笑了。
因为 很多顾虑。都抛不开。更过不去。
和自己过不去____

然后逐渐踏上 让自己觉得很悲哀的路。。
继续狂奔了几十载。
孙儿也有了的时候。
才发现。。为什么过去的几十载要那么的亏待自己。
只是简单的 笑
也不敢给自己。

后来。开始像小孩那般发自内心开心的笑了。
也笑过去的自己 为什么那么的傻。
为什么那么的 在意别人的眼光。
为什么在意得 让自己过不去。

然后接下去的几十载。
像孩子般的度过了。
因为不想再 错过了。。

然后人生 就以一个满足的笑来结束了。。



看吧。明明就懂得这些。
明明就很清楚。
但是就是和自己过不去。
一个笑 也不愿意给自己。
_
_
_
_
_
_
_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